搖阿搖~搖阿搖~搖到外婆橋~
從小 我是外婆帶大的(山東人稱為姥姥)
在十幾年前 姥姥從三重的博愛新村搬家到了內湖


以前 姥姥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位
老媽還因此跟我吃過醋


國小的時候 姥姥每個禮拜六會做一個小時的公車
到位於西門町邊邊的西門國小來接我去內湖住一晚
每個禮拜六中午 都期待在校門口旁邊看到姥姥的身影
我們會去吃三商巧福 麥當勞 還會去是運買滷味或麵包
(這些都是"或" 不是"且"唷~)


二年級的某一個禮拜六中午 姥姥沒有來
我在校門口等了好久 聽不到姥姥中氣十足的"妹狗~"
我很擔心的打了電話給在上班的老媽
老媽說 姥姥有事 不確定會不會去
我掛上電話後 用那時的單純智商覺得我可以騙老媽姥姥來了
於是 我走到了博愛路 搭上了247 很緊張的踏上了我的旅程
一路上我不敢睡覺 一站一站確認目標
到了姥姥家 問管理員爺爺姥姥在不在
管理員爺爺說姥姥去打麻將了
我又探險的到我知道的一些婆婆媽媽家去找
終於~被我找到了~看到姥姥的時候超開心的


每年暑假 我都一定要去姥姥家住一個月
姥姥對我很好 每天都帶我去大湖公園游泳
在大太陽底下坐兩三個小時等我
暑假要回家的時候 我心裡都會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但是我知道 以後這樣的別離會越來越多
甚至想到如果姥姥有一天先離開了 我就會哭

漸漸的 長大了 從每個禮拜一定去姥姥家  到有時缺席
又到高中時一個禮拜在姥姥家住三天
到現在的幾個月才去一次....


上個禮拜回台北 到內湖陪姥姥住了一晚
看著小房間裡高中的運動服都沒動
走在康寧路上
香菇湯 雞肉飯 史ㄚ頭 廣東粥 都沒有變 好懷念呀


懷念偷偷晚上跑下樓買東西吃 租漫畫
懷念和舅舅一起看hbo看到一兩點
懷念以前看電視都會不安的偷看陰暗處 怕有可怕的東西....
懷念以前睡覺前要確認客廳燈是不是開著
懷念國慶閱兵前晚在姥姥家等著五點要看預演
懷念偷拿舅舅存錢筒裡五十元銅板的荒唐
懷念和表哥偷偷買了小叮噹的漫畫半夜偷看
懷念黃獻緯出生的那一年姥姥蒸给我喝的湯


點點滴滴 我都記得
當然也記得我的承諾:
"長大後要買棟有花園的別墅給你住,等你死了也埋在裡面"
(我小時候真的很白目的這麼說=_= 童言無忌呀XD)


我也記得我說過的 幫你爭口氣
我想要很努力
但是我怕今年可能會令你失望...


我太懶惰 很少用功看課本 你說過的
都一把年紀了 我還是沒有長進
自以為自己是"不喜歡死讀書"
其實只是給自己找藉口.....
我很怕我會到失去重要東西後才懂得悔改
我想要很努力 很努力的報答你
可是....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討厭這個不積極 想放棄的自己.....


"外婆橋"這首歌很少出現在我的記憶裡
但是"外婆"這個角色 影響了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