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樂
千古不變的道理

最近很閒

前一陣子閒的很煩
不喜歡當米蟲的感覺
更不喜歡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這陣子
回想起高中的時候

放學後
走一小時去坐公車
40分鐘的車程
再走20分鐘回家
雖然是因為不快樂
但也能讓心情很平靜

所以
最近我聽著ipod
坐公車
做捷運
走路
騎車
逛書店
很努力的讓自己平靜

終於 我想通了

會"抱怨"的
總是幸福的人
因為曾經得意過
才會特別在意"失意"

那些比我不幸百倍千倍的人們
很多卻從來不曾抱怨過

因為他們懂得知足
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
懂得享受現在擁有的

這份單純的快樂 
好棒!

我不是不幸福
我只是不懂得知足

從今以後
我也想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不再只想著失去的

知足的人
想著自己擁有什麼
貪心的人
想著自己缺少什麼
(不是說能力唷
  當然還是要求上進)

颱風來了
外面在下大雨
我很幸福
因為

我有屋簷
我有風扇
我有枕頭
我有床鋪

不需要擔心屋頂漏水
不需要擔心外面淹水

我很幸福
我還是我
我知道什麼是好的
         什麼是不好

每次受挫折都是成長
留下好的
改掉不好的
總有一天
我能笑著面對一切

-----------------------------------------------
這是理想XD
期許自己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