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jpg 日.jpg  幽.jpg 終.jpg

寒假的時候一口氣把<<幽巡者>>和<<終巡者>>看完了

巡者系列我也是拖了很久才看完

對於這種系列式的小說,巡者系列的優點就是:他早就寫完了XD

因為如此,所以讀者沒有等很久就可以等到續集,不像冰與火=_=

 

好啦~以下是心得囉

許多讀者覺得巡者系列不好看,我倒是覺得還不錯呀

雖然書中有許多沉重的大道裡看不是很懂(人生歷練不夠吧)

但是本可以結合感官和心靈層面的科幻小說

想像書中場景可以帶來許多感官的震撼(但我倒是沒看電影)

書中事件發生的背後又十分發人深省

這系列由代表光明界牽制黑暗勢力的夜巡者開始談起

其實整系列主要皆由光明超凡人的角度談起

但並沒有特別偏袒哪一方

不管光明 黑暗 大審判法庭,皆可為了達成自己認定的"益處"

而犧牲掉某些良善(但良善的定義又是甚麼呢?)

起初,看夜巡者的時候對這系列沒有特別感興趣

後來,日巡者花了好久時間才看完,更是沒有特別興趣了

但一次偶然又接觸到幽巡者,開始讓我好想把他看完

最後,幽巡者我一天就看完了

其實整個系列中有許多互相呼應的地方

這就是酒越陳越香吧~

系列式的書籍就是有這樣的優點(寫得好的話)

 

喜歡看科幻小說(狼人 魔法 吸血鬼 等等)的話,還滿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