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邁入社會前很重要的一課

我想我很幸運,現在就可以聽到這些話

所以,我想要把他們記下來,也把現在的想法記下來

這是我的人生,忘記了很可惜!

 

"你想要什麼?"

被問到這句話,我真的答不出來

原以為很簡單可以回答的問題,卻遲遲想不出結論

我究竟想要什麼?

名?利?成就感?悠閒的過生活?

我不求名,也不汲汲營營要很有錢,

雖然錢這東西是多多益善,但太多也不好,夠花就可以了~

成就感的確是很重要的動力,我也的確滿愛它的,但它是我未來生活的目標嗎?

聽起來好像滿有吸引力的!但悠閒的生活也相當吸引我!

當我說出這句話,馬上被打回現實"你現在有的籌碼,只能選一樣!"

的確,憑我手上掌現有可以與人談判的籌碼,不足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於是,我明白不能把目標放在短期

 

"當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不必擔心現在的pay,因為它會自己靠近你"

當你找到自己的理想,願意為了他打拼

成就感一定會伴隨而來,退休後也會有優渥的悠閒生活

不應該短視的只看現在不想未來,我似乎一直都那麼隨性的只看現在

隨興是好聽,直接說明白就是不深謀遠慮,哈哈

 

人生是一門學問,永遠學不完

走過一個階段,不但學不完這階段所有的東西,還有更多下一階段的課程

你希望你的人生是怎麼樣的?

對你來說怎樣的人生才值得?

好難回答的問題,但我會每天花個十分鐘去思考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