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喜歡看書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平靜吧~

<<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書 從去年暑假我就想看了
一直沒有買 當然也一直沒有看
沒有買沒有看 其實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是因為我懶 也不是因為沒錢 而是因為我怕...
這是部感人的小說 很明顯 所以我有點怯步
我一直都很害怕非常感人的小說,電影之類的 
比起推理偵探小說 感人的小說能造成的影響更久
看著這本書從剛出版到變成排行榜第一名
更覺得應該看看它 呵呵 我也是排行榜的信徒嗎?
反正 我還是買了它 看了它
買來也是放在我的書桌上 擱了好幾天 一直不敢翻開第一頁
就在昨天下午 不知怎麼著 突然我就把它拿了起來
翻開了第一頁 開始看了起來 什麼也沒考慮
大概看了一半 該家教了 就放下了它
到了今天早上的網路行銷 看了兩節課 脖子好酸...
下午 就是想翹課 不想去 想回家 睡覺好了
躺在床上 想說那看一下書自然睡著好了
沒想到....一看就看完了 看完 也睡不著了....

故市發生再阿富汗 一個種族階級議識強烈的伊斯蘭國家
從俄國侵占前 到塔利班政府執政 到美國攻打阿富汗
烽火連天的生活 戰爭的慘況 到塔利班政府的暴行
其實我覺得也很現實 如果911沒發生
如果美國沒攻打阿富汗 不知道這本書會不會被出版....

看這本書 可以了解伊斯蘭和中東地區的生活
讓我覺得 自己生活在民主國家真的很幸福
但是這本書給我深刻感觸的 並不是它的背景
而是當中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吧
是僕人?朋友?還是兄弟?
也許命運悲慘 但也許他是最快樂的一個
因為他有可以努力付出的在他前方
"為你,千千萬萬遍"
看到這句話 就會覺得很難過
因為他當初的付出 換來的竟是如此

看到有人對這本書的評價是很芭樂
但是也許我還是容易被這種芭樂的劇情感動吧 哈哈
總之 我覺得這是本值得看的書
可以讓人思考 人性的衝突面

"為你,千千萬萬遍"
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
想像那個篤定的微笑和轉身跑開的身影
有一種感覺 叫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go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